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一小时的反思

今晚, 你 熄灯一小时了吗?

有位朋友对我说
有一天 他听电台时
那位 DJ 在电台呼吁大家熄灯一小时
那么想必各位一定烦恼在那一小时内可以做些什么呢?
没关系, 各位可以聚集几位好朋友一起看电影。。。。

我当场无言
DJ 的出发点我是好的
但是,这样的观念
令我不禁怀疑
这一次的醒觉运动
真正醒觉的有多少人?
还是各位只是纯粹凑个热闹?

有多少人在这一小时的热情后恢复冷淡
直到明年今日

有多少人或许在那一小时内关了灯,
可是却开着全家的冷气机,一家大小待在电视前看电影?

又有多少人趁着各大商场关灯一小时的短短时间内趁火打劫?

我不敢想象

想令全球有醒觉的心
需要持之以恒的行动

希望各位爱惜你我共享的地球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